Sunday, July 4, 2010

螃蟹岛 (Pulau Ketam)

为了新公司和近期的工作忙得不可开交, 一直想出去走走, 可是又不能离开太久.
便想到了去螃蟹岛旅游, 放松一下.一来可以吹吹海风, 二来又比较接近我的家 (其实是想欺骗自己 有出海的感觉...哈哈哈).

其实, 这次真的很突然的出发. 明天早上八点要出发, 今天晚上才收拾. 上网查资料 (其实很想计划游玩整个马来西亚各个州的, 这站算是第一站吧!).
五 点我便起身了(不是睡不着, 而是被每天五点钟的大闹钟吵醒.) 不是我家的闹钟啦, 是回教堂啦!

  八点我家的闹钟终于响了. 我很兴奋的叫醒我的宝贝, 可是宝贝一直不想起来, 外头又下着毛毛雨, 我很生气的掉头就睡. (绮说: 睡到好像猪一样!!)

当我以为这次的旅行要泡汤了, 十点我听到宝贝的叫声, 问我还要不要去? 我看看时钟才十点, 还不迟, 而且天气也阴阴凉凉的, 很适合出游 ^^ 便快速的准备出发咯..螃蟹岛, 我来咯!!!

其实, 螃蟹岛不会很难去. 我们搭巴士去到了KL Central, 然后买了Pelabuhan Klang 的 KTM火车票便往螃蟹岛出发了. 大约一个小时我们便到了 Pelabuhan Klang 的站.

   做了事前功课, 我们知道螃蟹岛的码头已经改在另一个私人码头上船了. 我们依照之前找到的资料情报的走, 可是一时三刻, 还找不到! 这时, 真的遇到一个好心人的指导, 很快我们便到了新码头.而, 更幸运的是一到码头便有船出海咯。

 去螃蟹岛的船是先上船才收费的. 每个人七零吉 (当然啦, 小孩子是免费的). 还有一点是, 在某一些时段的船班是会先停泊在五条港, 然后才到螃蟹岛的. 我们去的这一班船便是了. 哈哈哈, 还以为可以直接到达的游客,差点就去错岛了.

(突然想到一个笑话, 游客找了老半天都找不到螃蟹便问村民, 游客: 为什么这个岛没有螃蟹的? 村民: 因为这里不是螃蟹岛咯!!) (绮说: 冷到!!) 哈哈哈, 大多数岛都有螃蟹啦!! (绮说: Kek dao!!).
船在停了两站之后便到了螃蟹岛. (有一点跟我们资料有出入的是, 船有时会停在两个港口才到螃蟹岛的哦! 一到码头, 便看到骑着脚踏车的警察叔叔, 很像小时候课本上的模样.


  因为时间的关系, 我们便到资料上的旅馆租脚车. 很可惜好的脚车都被人家租了. 剩下的, 不是坏了就是很高, 试了一下不是很适合, 我们便打算看看其他还有吗!! 其实一下船, 有个aunty问我们要不要租的. 可是我们都没有理睬他. 想不到, 最后还是要找回他!!哈哈哈...


一开始, 我们便遇到了分差路, 很幸运的我们走错了!? (本来是想去第一座桥还有神庙的) 可是错有错着, 我们看到了其他有趣的东西. 好像太阳的果实树和正在维修鱼网的伯伯! 有时候, 人生也是如此的, 往往跟我们计划的不一样.



  当我们走回头时,肚子已经在打鼓了! 我们在市集绕了一下, 便到了一间很不错还有很多游客的餐馆点了三样菜肴, 有苏东, 菜心, 当然还有螃蟹啦! 来螃蟹岛, 当然要吃螃蟹啦!

因为时间很赶的关系, 我就狼吞虎咽的把螃蟹吃完便结账了.哇, 一共七十七零吉. 这是旅游最贵的费用...哈哈哈 (绮说: 都是你在吃罢了!)


付了钱之后, 我们便到了神庙.下了脚车, 我们便到了庙里拜拜, 烧香.
真的很赶时间, 竟然忘了上香给观音娘娘....通通的把其他的香插在外面的大炉罢了!

(真的不想的, 真的没看到, 时间又赶, 原谅我吧 >.< )

拜拜完了, 我们就到第一座桥. (其实,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座桥, 哈哈)

然后, 走下走下便看到当地的居民在举办什么的..然后前面又好像没有路可走, 我们便回到了市集买了一些手信给自己还有妈妈. 每次我到外头都会买一些小小样的纪念品当作回忆..来到螃蟹岛哦, 当然是买螃蟹啦!

买了两只小螃蟹, 便冲冲的赶去码头, 因为错失了这一班, 我们就要经过其他岛了.
上了船一会儿, 船便开了...哈哈哈, 以为又是很幸运的一到码头便有船,

那里知道, 船开到一半, 便有个坐在前面的aunty跳了起来说, 有两个人, 有两个人, 等下,等下. 我还以为有两个人掉进海里了...原来还有两个人还没上船..真的是啊!!! 在他吵吵闹闹的威胁下, 船夫便调头回去了....

可是我们等了很久都不见他们两个上船, 开始有人骂了, 船夫也打算不等了, 这时候主角才冲冲的上船, 真的是啦, 大家都被他们俩气死了, 原来他们俩去拍照拍到忘了时间....如果是飞机, 飞机早就飞走了...

这次没经过其他的岛,很快的我们就到达了巴生港口...哇, 一下船便看到了很多人在排队等船回到岛上, 原来今天是大日子, 所以有很多人回去...(我们在买东西的时候, 也有听见游客租不到房间)
幸 好我们没有打算在螃蟹岛过夜, 不然今晚便要和螃蟹一起睡了....!!!
其实, 这次真的很幸运啦, 一到码头便有船, 一到火车站便有火车, 火车司机远远看到我们, 还特地等了我们上火车才开始行程呢. (这位司机真的要赞一下,马来西亚很少有了..哈哈哈)
( 司机: 其实我不是等你们啦, 是又在偷懒罢了啦!) 上了火车回到KL, 螃蟹岛的旅游又结束啦...又一天啦 ^^









by 黑 色杰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